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人士预计:二季度CPI涨幅在4.9%到5.1%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改委人士预计:二季度CPI涨幅在4.9%~5.1%

  据新华社电 24日在杭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商品期货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预测处处长徐连仲预计,二季度国内CPI涨幅在4.9%~5.1%;下半年要略低于5%。“总的来看,全年实现4%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他说。

  徐连仲表示,当前国内居民消费价格处于一种高位运行态势,预计短期内不会产生细节性变化。国内二季度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存在,但不会继续明显扩大。

  据介绍,居民消费价格处于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商品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服务价格压力明显加大;通胀压力越来越大;生产资料大幅上涨对下游居民消费价格的上涨推动作用在逐渐扩大等。不过同时他也表示:“尽管当前国内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压力很大,但鉴于价格涨幅处于比较高的位置,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是不具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