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板块或现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象起舞”、“煤飞色舞”的春季市场,消费股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失宠”,受累于此消费类主题基金业绩分化。目前市场上共有8只以消费为核心投资主题的基金,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4月19日,鹏华消费优选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1.39%,在所有消费主题类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唯一一只取得正收益的消费类基金。记者就其操作思路及近期市场关注热点采访了基金经理王宗合。

  据悉,鹏华消费优先在建仓期内,对金融、钢铁、消费、特高压、新材料、通信设备等领域做了重点配置,曾经在地产、家电板块阶段性重仓持有。尽管消费上的配置短期效果一般,但其他行业的配置降低了这方面带来的影响。

  王宗合表示,目前市场对经济走势的预期比较混乱,没有形成明确的一致预期,未来市场仍以震荡为主,但对超市场预期的宏观和政策方面的变化仍会比较敏感。但结构性的机会仍会持续存在。一季度结构性行情的演化方向和持续性是面临的核心问题。

  对于消费板块的市场走势,鹏华消费优选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一季度消费板块表现不佳,主要是受市场情绪的影响,资金普遍流向低估值行业。“对于消费板块而言,中长期依然坚定看好,只要基本面没有恶化,就仍有投资机会。”同时王宗合强调独立思考,他认为前瞻布局是投资最重要的因素。“个股选择和组合的结构调整同等重要。对于消费板块,主要注重个股挖掘,淡化行业和板块;而对于周期板块,则重点考虑结构性布局。对于投资的具体行业,我没有过于明显的偏好,我认为投资相对于行业更加取决于公司本身。”

  贾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