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站上1500关口 本周聚焦伯南克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金价上周突破关键心理价位1500美元/盎司,并进一步上涨至1510美元一线,未如一些分析师所预期的在攻关之后,金价会进行一番调整。那么,本周金价是将继续大涨还是进行回调呢?这可能需要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中寻找答案。

  美联储本周将召开利率会议,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首次效仿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议息会议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金融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将在何时撤出超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已透过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成功地向外界传达了该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观点,发布会的重点通常放在"强烈警惕"等所谓的暗示性措辞上,而外界也常常据此来判断市场的气氛。

  对于伯南克的此次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格外留意暗示性措辞,比如"一段较长时期",以判断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到何时。

  汇丰(HSBC)指出,市场认为美联储将按原计划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这对金价有利。

  该机构称,结束QE2也并不意味着紧缩周期的开始。

  不过,鉴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已跌至金融危机前水平,分析师称,现在是对美元空头头寸获利回吐的理想时机,而美联储政策会议一直是重大风险事件,因此从周一开始预计将出现一些对美元空头头寸的获利回吐,美元短线可能走高,这可能打压黄金走低。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0:30公布利率决定。

  北京时间09:20,国际现货黄金报1512.37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