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投资:美元后市或继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4月25日

  上周五因耶稣受难日,大部分市场休市,在清淡市况中,美元维持低位盘整。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美元后市继续承压的可能性较大。从基本面来看,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疲弱,如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两周低于预期、费城联储4月制造业指数大幅低于预期、2月房价大幅下跌1.6%。经济复苏脆弱或促使美联储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声明温和,从而可能打压美元。

  从国际市场来看,目前外汇储备多元化的声音越来越多,对美元是利空因素,一些新兴国家不断收紧政策,这与美联储目前的宽松政策形成鲜明对比,利差因素或继续打压美元。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上周跌破日图前低,打开进一步下行的大门,倾向继续回落。周一由于复活节,大部分市场继续休市,不过美国不休市,美股表现或影响美元表现。

  美元指数日图:

  美指日图随机指标接近超卖,短期内或盘整前期跌幅。关注前低74.56,若反弹破败将是逢高做空的机会。

  美元/加元日图:

  美元/加元日图形成锤头后,已经连续第二天小幅反弹,随机指标自低位形成牛叉,汇价短期内继续盘整的可能性较大。趋势投资者仍倾向等待逢高做空的机会。短线投资者可尝试短线逢低做多,设紧目标至20日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