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指数高位震荡 金属反弹或将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金1112,上周受美元持续走弱以及商品指数走强的影响,提振国际金价不断刷新历史高点,全周录得最高1508.9点,根据周线指标偏高来看,短期维持高位震荡的看法,建议多头适度逢高减磅,短期谨慎看涨。

  沪铜1107,上周伦铜如期站在了30周线之上,根据周线指标提示方向矛盾来看,短期继续维持收敛区间9280-9880的震荡格局。但中期仍建议以空头思路为主,预计本周高点或将出现在周三,届时可以背靠9880做空。国内沪铜则建议背靠73300做空或进行“抛铜买铝”的套利操作,目前上海铜铝比价4.2左右,高于国际比价,套利处在较安全的价位。

  沪铅1109,上周走势与伦铜相似,同样站在了30周均线上,但走势明显偏弱,连续2周的阴线,使周线指标均处于死叉向下的状态,5周线有拐头向下的迹象。基本面方面,上周末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将今年全球精炼铅过剩量由原先预估的9万吨上调至12.3万吨。4月中旬以来铅库存持续增加,目前处于历史最高峰。而注销仓单则在1.5%以下,表明后期库存的流出并没有明显增加。尽管目前伦铅现货处于升水状态,幅度在30—50美元之间,显示外围对铅需求良好,但庞大的库存确实给铅价造成一定的压力。短期维持弱势震荡看法,区间可能在2500-2700之间。国内铅的区间则可能在17500-19000之间,建议区间操作,高抛低吸。

  沪锌1107,受内外盘庞大的现货压力,相较铅,上周锌则走势更为疲软,周线收在30周均线下方,根据周线指标均向下发散来看,短期继续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沪锌建议空单继续持有,止损18300,第一目标16500。

  螺纹钢1110,受现货厂商纷纷上调钢价影响,上周展开了第2次反弹向上的走势,5周线10周线金叉向上,周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发散,短期继续看反弹,建议沿5天线买进,逢低做多,第一目标5000,止损4830。

  华鑫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