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铜交易三天 金融属性与中国买力仍胶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创期货:伦铜交易三天,金融属性与中国买力仍胶着

  本周,LME金属交易所仅完整交易三天,今日及周五休市。以目前氛围看,周内金属价格的表现仍可能以高位振荡为主,外围市场在美元指数破位走软、黄金原油惯性走升的环境下,强化大宗商品交易魅力;而国内资金紧缩导致高铜价下的买力受制,仍易令铜价在上方承压。铜市场的走势主要以区间振荡对待。

  沪铜完成向1107合约的换月,上周五在外盘影响下高开低走,1107在7.2万处承压,基本收在7.15万水平,铜价在此位置缺乏明确的交易兴趣,上方7.3万存在明显压力,而一旦跌破整数关,部分现货买兴又对价格形成支撑。

  铝市内外差异大,国内相关政策有利于提振中长期铝价,但已经低迷的铝价仍会受到相关金属价格表现的拖累,料沪铝在1.66-1.68万间波动。

  国内沪锌增仓下行,由1.82-1.83万振荡位置,快速跌至今年以来新低,周内短期走势取决于铜价,若铜价延续高位振荡,短期沪锌可能出现反弹,反弹幅度则与持仓密切相关。

  铜陷入目前这样的高位振荡已经两个月,周边市场情绪更易生变对铜价影响大。美国股市以及美元变动需要重点跟踪。美元指数已跌至2008年3月-8月70.69-74.2的位置,能否有效止跌反弹,市场分歧很大。周内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计不会有太大的意外,仍可能以执行完QE2为主。指标面,周四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关注度最大。另外,对于中国可能酝酿人民币一次性较大幅度升值的消息猜测不断。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