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否认近期开发世界第一大稀土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TCL集团4月22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确认公司将投建TCL新疆产业园项目,同时否认了近期将择机开发世界第一大稀土矿的报道。

  4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TCL集团4月1日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签订框架协议,将建设TCL新疆产业园项目。

  TCL对此予以确认,称公司拟在开发区(头屯河区)投资建设TCL新疆产业园,以液晶彩色电视机生产为起点,首期建设3条LCD/LED液晶彩色电视机生产线,年产100万台产品。后期立足新疆长远发展,逐步建成家电制造及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产业园。

  而对于媒体报道称,公司将于近期择机投资开发世界第一大稀土矿——新疆南部拜城县特大型稀有金属铌钽矿,TCL对此予以否认,称子公司新疆TCL能源有限公司尚未取得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目前该公司各项工作尚在前期筹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