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暗访民间借贷公司:贷款50万 月息7%到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董从哲 孟敏

  如今,民间借贷公司的广告似乎都抢了办证等野广告的风头,电线杆上、路面上、建筑物墙上,到处是借贷、贷款救急、贷款咨询等内容的小招贴。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公司打着所谓贷款咨询的幌子,实际上在暗地进行实际的贷款业务。

  在济南市区一家贷款咨询公司,记者乔装成顾客以上门借贷为理由进行暗访。

  这家公司在一座商住楼内的一处住宅里,只有四五名男女业务员和几张桌子、几部电话,一个贷款公司就这样开张了。

  起初,记者的暗访曾引起业务人员的警惕。

  一名男子接待了记者,他首先询问记者贷款的数额、用途,记者的工作单位等,然后突然询问记者,有没有预先打电话给公司?谁介绍来的?并反复向记者索要身份证件,见记者没有身份证明,又拿出本子非要记录记者的电话。

  该男子见记者没有什么破绽,就直截了当地说,可以贷款,而且贷款很容易,很快就能贷出钱来,最快四五天就行,比银行里快多了。

  “你要是有房产证的话不需要担保,你把房产证拿来我们复印、留存一下就行。”

  这名男子表示,现在很多人急用款项,他们放贷一是快,二是手续简便,“四五天就能让你拿到钱,我们不管你拿钱去做什么,只要是不违法的买卖就行。”

  记者随即询问,如果从这里贷款50万元,利率会是多少?

  该男子答道:“月息7%到9%,做这个的基本上都是这个数。”

  记者表示大街上的野广告里有的才2%的月息。该男子立即不屑地表示:“那是违约金,也没有包含手续费,我们往外放贷都要手续费,这些手续费不是你想象的一个定数,是按比例摊进去的,整体利率就到了8%左右,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