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势美元刺激金价油价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市场对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避险性需求持续扩大,再加上美元大幅走弱,国际金价当周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的心理大关。对于未来的黄金走势,大多数分析师表示出乐观态度。

  银价亦刷新31年新高,盘中升至每盎司46 .25美元。不过,全球最大的白银基金E T F -ishares Sliver T rust近期陆续降低仓位,显示出对于持续大涨的银价后市的担忧。截止到4月21日,其白银的持仓量降低到了11150.30吨,其4月20日的持仓量为11183.69吨,而4月8日曾触及纪录新高11242.89吨。

  国际油价当周持续反弹,纽约原油价格重返112美元上方,伦敦油价表现偏弱。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地缘政治因素已经有所淡化,近期的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受弱势美元及需求因素推动,从中长期趋势看,原油价格重心继续上移的态势并未改变,但短期内油价继续大幅走高的难度较大。

  自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8日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展望以来,投资者对美元信心不足,导致美元汇率持续下跌。加之美国能源情报署18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4月15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减少230万桶,而市场预计原油库存会连续第七周增加。此外,投资者依然对中东局势表示担忧。以上众多因素利好油价,令油价在大幅下跌后持续反弹。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涨跌不一。以铜价为例,由于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预期未来三年铜价将维持高位,且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3月份铜进口环比跳升21%,市场信心增强。21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96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5美元,涨幅为0.9%。另一方面,铅价却因高库存受到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铅库存不断增加,19日LM E铅库存增加了6650吨至29.84万吨,触及16年来的高位。

  受到美国粮食主产区近日连遭降雨及寒冷天气影响,投资者预期农作物可能减产,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扬。此外,美国农业部21日公布了截至4月14日一周的农产品出口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和玉米出口均出现大幅增长,小麦出口量虽不及预期,但天气对小麦作物播种和生长的不利影响支撑了麦价大幅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