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酒存一年 可获6.7%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行在汉发售首款白酒理财产品

  李彦 肖琼 王媛

  本报讯(记者李彦 通讯员肖琼 王媛)买白酒理财产品,一年后不仅可以拿到高端白酒,还可获得最高6.7%的收益。近日,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在汉发售首款白酒期权理财产品,为市民提供了一条高端白酒收藏、投资的新渠道。

  据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个金部相关人士介绍,这款产品为“舍得30年年份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市民投资金额在5万~100万元之间。该产品从本月22日起发售,至5月3日截止,并于次日起息,投资期为370天。

  “推出这款白酒产品主要是源于近年来高端白酒的巨大升值潜力。”上述人士介绍,在我国,源远流长的白酒文化和近年来不断飙升的白酒价格,促使高端白酒成为拍卖会的焦点和投资市场的新宠。随着国内白酒拍卖市场的火爆,白酒作为产权交易产品显示出越来越大的升值潜力,白酒板块已成为国内投资者越来越看好的板块之一。

  据了解,2006年起,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多次涨价,年溢价率为5%~25%。高端白酒市场具有品牌集中度高、盈利能力强、消费供不应求等特点;高端白酒以1%的市场占比,创造出了行业70%左右的总净利润。而高端白酒稀缺性和奢侈性的特点,使得强势品牌拥有极强的自主提价能力。

  可获现金本息,也可提酒+收益

  和单纯的白酒收藏相比,白酒理财产品既可获得到期现金本息,也可在产品到期后提酒,并拿到现金收益。

  据介绍,这款白酒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将投资于四川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的“舍得30年年份酒”收益权信托计划,买入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2万坛“舍得30年年份酒”的收益权。客户在今年5月15日至明年3月30日之间,都可选择以现金或实物白酒形式获得理财本金和收益,如选择理财产品到期,客户可获得最高4.7%的年化收益率;如选择全部或部分提酒,则到期获得实物白酒和最高6.7%的现金收益。

  “‘舍得30年年份酒’每坛6斤装,定价1万元。”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个金部刘毅称,以客户购买5万元该产品为例,可选择到期收回5万元本金和最高4.7%的收益,也可选择到期提取1坛至5坛中任意坛数的白酒,外加6.7%的最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