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经济高质高速高位运行 地区生产总值增1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艾阳报道) 抓项目促调整、抓环境促提升、抓民生促和谐。在扎实推进这三项重点工作中,沈阳市经济在继续保持去年又好又快发展势头的基础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在高位区间运行。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1263.7亿元,增长14.3%;固定资产投资341亿元,增长30.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43.6亿元,增长37%,呈现出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沈阳市面对依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强力推进“抓项目促调整、抓环境促提升、抓民生促和谐”三项重点工作,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沈阳市首先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坚持发展项目经济不动摇,大力推进工业、农业和服务业项目建设,使重大项目开复工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全市260个重大建设项目已开复工156个,完成一季度计划的139.3%。大浑南全运会运行中心、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宝马新工厂等重点空间项目取得重大进展。项目带动,工业结构继续优化,装备制造业引领作用突出。装备制造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200亿元,增长27.8%,占全市的50.4%。通过加快实施企业提升工程,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态势良好,机床、沈鼓、沈化、三一重装、机车车辆等重点企业产值增幅都在20%以上,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全市28个产业集群完成产值超过1000亿元,增长25%。

  在抓项目促调整的同时,沈阳市举全市之力打造北方最佳投资环境,着力抓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提速提效,抓软环境突出问题查摆整改,抓涉企“四乱”问题整治,抓软环境建设监督渠道完善,使优化发展环境的各项工作迅速展开。推出了绿色通道、全程代办等行政审批服务10项举措和支持企业发展“十不准”,与260个重大建设项目进行了对接。查找出问题480个,制定整改措施578条,受理咨询、投诉320件,办复率96.9%。

  而伴随着财政税收的快速增长,沈阳市加大民生投入力度,重点支出得到保障。一季度,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7亿元,增长24.1%;医疗卫生支出5.4亿元,增长72.5%。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民生得到全面保障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