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票型基金仓位再逼近88红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琪 上周股市维持小幅震荡格局,但从基金操作来看,市场震荡仍然不改基金整体偏多的操作方向,仓位上周进一步攀升。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达87.81%,离“88魔咒”的红线位置越来越近。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上周各类型基金仓位上升较为明显。其中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7.81%,相比前周上升0.84%;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74%,相比前周上升1.22%;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4.97%,相比前周上升1.3%。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因素后,各类型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均有较为明显的主动增持。

  上周大幅加仓是仓位相对较低的基金。具体来看,上周中银、银华、国投瑞银、信诚等基金公司旗下仓位偏轻的基金增持较为明显。而减持较为明显的基金主要是低风险方向的债券型基金。

  细化到各只基金产品,银华成长一周净加仓9.32%,加仓幅度排名第一;易方达科翔和国投创新分别以8.32%和7.28%的净加仓幅度紧随其后。减仓基金方面,富国轮动、诺安配置和长城景气三只基金净减仓幅度分别为2.90%、2.51%和2.20%,是减仓幅度最大的三支基金。

  据德圣基金中心分析,从仓位变动跟踪来看,2010年全年及2011年迄今,多数时间内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都在85%上下波动,相对长期平均仓位而言一直保持着较高仓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