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途汇国际:复活节假期 汇市走势平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法国公众假期

  12:30 日本 2月份所有产业活动指数

  13:00 新加坡 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22:00 美国 3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16.9%/月;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3月份新屋销售前值25万

  22:30 美国 4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11.5

  欧美

  昨日汇市,欧美开盘于1.4557,收盘于1.4555,最高1.4588,最低1.4532,涨幅-0.01%,振幅0.38%。欧美主要市场因复活节假期而休市,汇市交投清淡。得益于投资者节前选择获利了结,美元指数温和上扬至74.00上方盘整。欧元/美元时段内在1.4587-1.4546之间窄幅震荡,市场表现沉闷。

  美联储在本周的举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美国面临经济复苏动能减弱和减少赤字的双重困境,美联储的退出态度会比较谨慎,可能会继续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的主权评级成为另一个热议话题。日前,标普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意味着未来6-12个月内标普可能调降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主权评级。此次评级下调引发了大规模的市场波动,黄金价格顺势攀上历史高点。债务问题将在较长时间内困扰美欧等发达经济体,相信几个发达经济体的评级下调仍将在未来持续,值得密切关注。

  欧元短线汇价在55日均线位置获得一定的依托作用,当前走势处于ABC调整格局中。关注图中红色上行支撑线对短线汇价的支撑作用。今日早盘MACD指标在零轴附近运行,上行动能不足,仍需要进一步积蓄中,预计今日欧元短线走势高位盘整运行,上行概率较大。

  今日操作策略:上方阻力见于1.4780和1.4680,支撑见于1.4380和1.4500。在1.4500附近买入,目标在1.4640附近平仓,止损在1.4430下方

  美日

  美日开盘于81.86,收盘于81.83,最高82.10,最低81.64,涨幅-0.02%,振幅0.56%。日本政府上周五批准了4.053兆日圆(约485亿美元)首个赈灾紧急预算案,为六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公共建设计划提供资金,并承诺不会发行新债为紧急预算案筹资,但此预算案相对地震和海啸所造成估计约3,000亿美元损失远远不够,市场密切关注日本政府会为筹资发行多少新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CED)更预计日本政府最终需将消费税由目前5.0%提高至20%,另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政府必需牢记OCED等国际组织正关注日本财政改革的举措,债务负担庞大使日圆承压,而且东京金融交易所(TFX)数据显示日本保证金交易商扩大美元兑日圆多头部位至一个月新高达23.7亿美元,支撑美元兑日圆徘徊於82.10高点。

  美国华府即将展开举债上限攻防战,市场人士认为若白宫和国会同意通过大幅削减支出或增税来降低赤字,美国经济复苏将受阻,并可能逼使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维持利率於纪录低位及落後於其他央行加息,而且上周标准普尔(S&P)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降至负面後,投资人对美国资产的信心减弱,在复活节假期前的清淡交易中,美元兑日圆下滑至81.64低点,但七大工业国(G7)恐入市干预的担忧使美元跌势受限。

  市场焦点在本周三FED的货币政策会议决议,并关注FED主席贝南克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将有机会阐述FED的想法。美元兑日元小时图短线汇价下行创新低点,最终呈反弹节奏。今日早盘短线汇价K线连续收阳,突破55日均线位置,客观趋势进入转换节奏,MACD指标快慢线即将上穿零轴位置,预计今日美日短线走势将出现一波反弹节奏。

  今日操作策略:上方阻力见于83.50和82.80,下方支撑在于81.60和82.00。在现价82.36附近卖出,目标在81.60附近平仓,止损在82.90上方

  镑美

  镑美开盘于1.6518,收盘于1.6508,最高1.6568,最低1.6500,涨幅-0.05%,振幅0.41%。英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预估为下降0.5%;3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3%,预期上升0.9%。与此同时,英国3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为163.93亿英镑,预期为185.5亿英镑。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表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复苏令人失望,复苏可能要比人们预期的要疲软。他还强调,在下个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的投票将以英国央行新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为指导。威尔言论一出,即令市场对英国经济形势的乐观情绪降温,英镑因此承压。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将于4月27日公布,或将决定英镑未来的走势。英镑短线走势高位震荡整理运行,短线汇价受到均线系统的依托作用,客观趋势仍保持向上。当前关注55日均线对汇价起到的支撑作用,若获得有效支撑,则英镑短线走势将继续上行创新高点。

  今日操作策略:上方阻力见于1.6600和1.6700,下方支撑见于1.6400和1.6300。在1.6440附近买入,目标在1.6580附近平仓,止损在1.6360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