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10元塑料纪念钞摸高5200元 藏家不敢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莉)短短两个月时间,“迎接新世纪”塑料钞价格从1400元涨到3800元,10元奥运纪念钞从1800元涨到5200元,近期纪念钞行情让人瞠目结舌。

  收藏爱好者周先生近日天天去收藏市场了解纪念钞的价格。经营者王女士介绍,周先生在这波纪念钞行情刚启动时,就决定购买,通常是当天来看后没有买,第二天准备以前一天的价格来买时,价格又上涨了。如此反复几次,价格也从他能接受的2000元涨到5200元,到目前价格跌到4800元。周先生仍没有出手购买。昊博收藏品市场内亿博钱币收藏经营者陈义波介绍,2011年这波纪念钞行情来得很快,好多人没来得及反应。因为每天都涨过了自己在前一天决定购买的价格。

  陈义波介绍,在2000年,我国为迎接新世纪而发行的“迎接新世纪”,主图为民族图腾“龙”的形象,寓意祖国将在新世纪实现崛起和腾飞,发行量1000万张,该纪念钞为我国第一枚塑料钞。这枚钞票的价格长期在380元左右,不久前上涨到1400元。两个月前,炒家借2012年又一个龙年为由头,开始炒高这枚钞票的价格,在短短几天内,价格涨到3200元,一度摸高到3800元。

  这枚纪念钞上涨后,奥运纪念钞也搭车上涨。从两个月前的1800元涨到2000元,不到三天就涨到3000元,接着涨到4000元,直至最高价5200元。昨日,价格已跌回到4800元。

  陈义波分析,纪念钞收藏从长期来看,仍有一定的空间。但是业内人士传言,奥运纪念钞发行量实为600多万张,但实际流出的可能没有达到这个数,如果有炒家大量在高位放货,价格下跌到2000元都可能。相反,纪念钞“迎接新世纪”尽管发行量1000万张,但绝大部分都在市场上,庄家手上的原始货源少,控盘操作难度更大,所以,其上涨空间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