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后大盘能否惊天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大原因让大盘直奔2950点

  金融界网站讯上周五两市缩量下跌,市场再度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止步不前,数据显示国内通胀居高不下,政策紧缩压力不减。今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开盘后,两市加速下探,一举摔下3000点并跌穿20日均线,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尽墨,稀土、水泥板块跌幅超过3%,仅受益于医药“十二五”规划将出的医疗板块以及酿酒板块飘红。

  广州万隆认为,上周大盘高位缩量震荡,但勉强还是收在了3000点之上。不过近期市场的担忧,没有改变。近期市场忧心三件事,其一是后期流动性继续收紧的力度,其二是房价下跌50%对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其三是后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沪指今日跌破3000点,下方的支撑位看到2950点,也是沪指50天均线支撑位。(广州万隆)

  股指重挫 关注2950点支撑

  周一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少跌多,量能方面稍有放大的态势。热点方面,今日两市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只有医疗器械板块领涨,而水泥、钢铁、化工、有色、煤炭、地产、石油、金融等前期活跃的板块呈现大幅杀跌的走势。从整体上看,今日早盘股指开盘后快速下行,其中前期活跃的热点板块回落较为明显。只有受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板块相对活跃。我们认为虽然股指大幅杀跌,但沪指前期在2950点左右支撑较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被套的投资者在低位可适当补仓。(北京首证)

  大盘短线虽有支撑但无参与价值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格局。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水泥、有色金属股等前期活跃的品种跌幅居前,显示出获利盘套现的压力。二是业绩低于预期的小盘股的拼命杀跌格局进一步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氛围,尤其是中材科技等一系列从事于新能源配套业务的个股的业绩滑坡更引起了各路资金对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股的业绩担忧,如此来看,大盘的压力有增无减。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多头也在努力,一方面发动青山纸业等低价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另一方面则是对铁汉生态等一些业绩增长迅猛的小盘股予以呵护,希望能够减少市场对小盘股业绩低于预期的担忧,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调整幅度有望达到,即上证指数在2970点一线面临着一定的支撑。但毕竟市场趋势已坏,因此,不建议投资者抄底。(百灵鸟投资)

  股指下行趋势确立 整体形势表示谨慎

  欧美股市休市。A股低开低走,放量下跌,下行趋势确立。目前因基金仓位过重,一旦下行趋势确立,跌势可能较为惨烈。一季度基金亏损359.83亿元,股基亏损额约占一半。由于市场持续盘整,基金业绩受到影响,今年一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本期利润为-359.83亿元,而2010年四季度这一数字为1279.53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176.51亿元,约为一季度基金亏损总额的二分之一。可见基金日子并不好过。早盘酿酒食品、商业连锁表现相对较强,其他类股几乎全部下跌。过去一段时间内,我们一直担忧宏观经济风险,一旦风险累积到一定程度,就需要释放。因此,整体看我们对目前的整体形势表示谨慎,控制仓位。(山东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