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美元持续贬值 美联储保持沉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彭博社的最新调查,80位受访的经济学家全数认为,美联储本周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分析人士指出,与欧洲央行的不同之处是:美联储更加关注经济的复苏,并把货币政策的焦点放在核心通胀率上。因此,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而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另一大因素是通胀水平,据美联储副主席耶伦介绍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对美国通胀形势的影响应该是暂时的,美联储手中握有各种政策工具,能够更好地应对通货膨胀,短期内美联储不太可能被迫加息。

  此外,由于美元当前的息差劣势,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跌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分析师称,现在是结清美元空头头寸获利的最佳时机。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是导致美元持续疲软、交易员青睐欧元和其他增长敏感型货币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