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晨鸣纸业:进入新一轮业绩增长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 王峰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大幅提升,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共生产机制纸168.38万吨,同比增长16%,销售155 万吨,同比增加2.02%。实现营业收入81.77亿元,同比增加22.49%;营业利润8.39亿元,同比增幅251.9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增加285.98%,稀释后EPS0.29元。

  收入和盈利水平的双重提升。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上半年公司经营状况延续好转趋势,主要纸品包括双胶纸、铜版纸、白卡纸等几大纸种先后进行了几次提价,同时公司纸浆生产线充分发挥,从而实现了收入和盈利水平的双重提升。

  新项目将使公司的纸品种类更加齐全,是未来业绩的增长点。募投的湛江项目预计于2011年4月投产。非募投项目包括:寿光本埠80万吨高档低定量铜版纸预计2011年4月投产,湛江45万吨高级文化纸项目预计于2011年4月投产,年产6万吨中高档生活用纸项目预计2010年11月投产,60万吨高档涂布白牛卡纸项目正在准备阶段,预计2012年5月投产。新项目的陆续投产将使公司进入新一轮业绩增长期。

  下半年经营状况可能呈下滑趋势。2010年公司基本无新增产能的投放,业绩增长与否主要依赖行业的复苏程度以及浆线复产带来的成本节约。总体来看,预计10年下半年产品盈利能力会有所降低。但8月份箱板纸、白卡纸等纸种需求及价格有止跌回升的迹象。或者说四季度公司的经营状况会有所好转。

  我们预测公司未来两年净利润增速在30%左右。10年、11年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14.0亿元,稀释EPS分别为0.53元、0.68元。10年、11年动态PE13.7倍、10.7倍。我们从较长的时间看,公司目前的估值偏低,因此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目标价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