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迪:4月份CPI可能环比小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市动态分析》副总编赵迪带来今天(25日)的总编辑时间。赵迪认为,目前市场的调整反映了资金面的紧张,目前由于大盘蓝筹股整体估值并不是很高,尽管创业板和中小板可能出现比较大幅的调整,但是上证指数调整空间不会很大,可能在2900点上方结束。

  主持人:上周全国股市震荡加剧,A股市场出现缩量窄幅波动局面,宏观的抗通胀任务比较艰巨,人民币升值也有提速迹象,3000点上下股市将面临怎样压力?想听一下您的观点。

  赵迪:从短期来看,市场调整仍然在延续当中,股市在本周还是延续上周的调整状态。首先,从已经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的利润看,整体状况并不是非常理想,尤其是刚刚上市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出现业绩下滑,本身拖累了这些公司在近期股价的表现。其次,从流动性的因素来讲,连续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之后,目前市场的流动性不是很充裕,所以,市场在目前点位需要一定的整固来消化压力。

  主持人:基金也是呈现出高仓位超过85%,一季度印花税也在大增,目前市场多空分歧比较严重,您认为这样的调整将持续多长时间,市场下一步的动向将又如何?

  赵迪:近一段时间大家总是喜欢把基金仓位作为市场指标,而且是作为反向指标来看。我们应该更加动态的去看基金仓位,如一季度出现比较大的基金申购和新基金发行,基金仓位是有可能被摊薄的,完全用基金仓位来衡量市场涨跌并不是很恰当。这个调整可能会是一个周线级别的调整,在本周或下周初调整将接近尾声。从调整幅度来讲,目前由于大盘蓝筹股整体估值并不是很高,尽管创业板和中小板可能出现比较大幅调整,但是上证指数调整空间不会很大,可能在2900点上方结束。

  主持人:市场上非常关注货币政策,因为资金面的压力,现在市场需求比较大,货币政策也反映出大家对CPI走势的关注,4月份即将结束,您认为4月份CPI会有什么样的趋势。

  赵迪:4月份CPI有可能环比出现小幅下降,连续的货币政策调整之后在发生一定作用,而且从大宗商品走势来看,最近两周也出现一定幅度调整。期货市场是价格发现的市场,有可能预示4月份CPI出现稳中下降,这对于缓解目前过高的通胀压力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主持人:换句话说,是不是对于未来市场的资金面我们还是可以比较看好?

  赵迪:相对来讲我觉得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消化,本身这种下跌就是反映了资金面的紧张,所以才会出现调整,而并不能把它认为是调整之后资金面就完全得到缓解。

  主持人:好的谢谢赵迪,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