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个散户的期指盈利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股指期货上市还不到一周,一些个人投资者就已在期指交易中大显身手。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不到四天吧,期指上的盈利已超过20万元了,关键要控制好仓位,顺势而为。”期货客户林先生向记者表示。

  带着17年的股票交易和8年的期货实战经验,林先生成为了最先参与期指交易的资深投资者之一。据其表示,在熟悉商品期货交易的基础上,在股指期货开局几日中盈利其实并不难,轻仓“试水”、盈利加仓是其制胜的法宝。

  “上周五,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第一天,期指合约开盘已领先现货指数很多了,且盘中反弹无力,完全可以轻仓做空。”林先生指出。

  抱着轻仓尝试、熟悉盘感的心态,在上市首日的空单已经略有收益的情况下,林先生也没有急于出场,而是继续留仓过周末。事实证明,周末的房产打压政策和不经意间试留的隔夜空单给其送来了一份大礼。

  “房市的政策力度相当大,加上高盛的欺诈事件,周一开盘才低开30多个点显然是不够的,何况开盘之后没有出现什么反弹,似乎是追加空仓的好时机。”林先生回忆说。

  在盈利加仓的理念指导下,该客户在周一盘中果断地将期指空单追加至仓位的七八成,并一直持仓至周二,其间基本没有短线“折腾”。“我的空单一直等到周二下午期指陷于低位整理的时候才出场,算是抢了一个底吧,中间感觉像是在‘捡钱’一样。”林先生表示。

  按照他的说法,最初两日,期指的走势一直是沪深300现货指数的“先行指标”,到了周二下午,现货被继续打压下去,同时的期指却在低位出现反复。林先生表示:“当时很敏感地察觉到,可能是期货首先遇到了支撑,于是平掉了一部分空单,其余则是直接反手做多并留仓,周三的盈利也很可观。”

  与林先生相比,仓位控制不当的投资者却有着不同的境遇,许多人在期指开局的几天不断地交着“学费”,何先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在周一期指暴挫并直逼3200点时,他全仓反手“逢低做多”,周二,期指反弹至3200点附近时,他又“逢高做空”,两次逆势的重仓操作让这位投资者不仅回吐收益,且最终损失惨重。“上证指数当时跌到3000点附近,期指打到3200点,似乎会有企稳,于是冒险反多,谁知周一的盘尾还有一次急跌,做多的时机不对,把我‘震’出去了。”何先生后悔地说。

  “一旦趋势出来,什么整数关口、什么高抛低吸都是忽悠人的,就该用小单子试风向,试对了方向,趋势出来,就可以加仓了。”林先生总结说。

  不过,在前三次成功留仓之后,林先生并不打算将手中的多单留到周四,“不留了,机会是等出来的,不是赌出来的,房市利空没有结束,昨日却反弹那么多,没有非常大的把握不要留重仓过夜,我的多单已经全部平掉了。”

  大华期货研究所所长宋启虎亦表示:“‘物业税到底怎么收’这只靴子还没落下,针对房产市场的调控措施还未明朗,A股市场仍处于下跌趋势中,期指的利空没有出尽。”

  (谭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