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某券商两理财产品重仓双汇排名倒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5日消息,向来让东方证券引以为傲的资产管理业务今年以来出现了滑坡。一季度重仓处于瘦肉精漩涡中心的双汇发展,致使由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光明亲自管理的东方红4号和东方红5号两只集合理财产品排名同类倒数。

  双汇“瘦肉精事件”已经成为多家基金公司的滑铁卢, 实际上受到波及的还有东方证券向来表现出色的资产管理业务。

  据WIND资料显示,截至4月25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旗下东方红4号集合理财产品和东方红5号集合理财产品净值分别下挫4.48%和4.66%,在132只同类产品中分别排名117和119,位列倒数,同时也大幅落后于对应的基准指数。

  上述2只产品都由东证资管总经理陈光明亲自挂帅,2只产品都新建仓双汇发展,并分别成为第七大重仓股,双汇发展遭遇的“瘦肉精事件”造成股价重挫则成为2只产品业绩下挫的主要原因。

  东方红4号和5号披露的一季报数据显示,2只产品联手杀进双汇发展,其中东方红4号持有双汇发展76.9万股,占其净值的5.84%,东方红5号持有90.2万股,占其净值6.1%。而年报显示上述2只产品去年4季度末并没有持有双汇发展。

  双汇发展近三月以来下跌了21.39%,成为上述2只理财产品中跌幅最大的重仓股,排在第二位的大商股份下跌10.75%,但仍不及双汇的一半。双汇发展去年4季度曾因资产重组连续7个涨停,但央视3.15的报道让双汇发展遭受重创,此时买入双汇发展无疑是撞在“火山口”上。

  此前双汇发展向来是基金的宠儿,截至全年4季度末共有169只基金累计持有2.16亿股双汇发展。同时有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持有双汇发展,但并没有进入前10大重仓股,排在第一位的光大阳光6号仅持有20万股,相比之下东方红4号和5号则合计持有超过167万股,截至1季度末合计持有市值达到1.3亿。

  两只理财产品管理人陈光明在年报中表示:“从行业选择上,2011年品牌消费品、新兴商业业态、新的消费模式等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这也许是其一季度建仓双汇的最好注脚。对此陈光明在一季报中进行了反思:“内需消费类公司在价格管制、配置偏离、通胀侵蚀消费实际购买力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出现了较大的回调。”

  作为国内首家成立的券商资产管理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东方红系列理财产品过往业绩都不错,但今年以来出现下滑趋势。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25日,其管理的12只混合理财产品,除2只尚在发行,东方红先锋5号微增0.01%外,其余9只净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在证监会允许券商成立资管公司后,资产管理业务就成为各大证券公司发力的重要一环。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全年,45家证券公司合计发行集合理财产品98只,发行规模778亿元,超过历年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的总和。券商理财作为国内除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外的重要资产管理力量,想要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尚需努力。(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