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000点关口缘何再度失守 四大利空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利空】

  IPO审核时间大幅压缩 受理到发行或只需半年 市场加速扩容吸血市场  楼市调控督查结束 “政策篱笆”有待扎牢 房地产进入新一轮调控敏感期 4月物价回落缓慢 CPI仍将高位运行 政策从紧预期加强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为年内第六高峰 解禁套现压力不容忽视

  【盘面解析】

  三原因推大盘下水 关注两大政策

  做空动能部分宣泄 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重组概念与防御品种成为市场新主角

  【后市研判】

  大盘短调 不改中线向上趋势

  国联证券:成交变化决定后市方向

  上证指数本周初或向下击穿3000点

  节前震荡为主 重心退守至3000点

  【弱市机会仍存】

  乱世现真金 关注四大板块

  医药板块大资金狂涌入 机构力荐20股(附股)

  酿酒板块酒香逼人(附股)

  “五一”小长假助推 大买单提前布局旅游消费板块

  浙商证券: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速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市场再度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止步不前,数据显示国内通胀居高不下,政策紧缩压力不减。今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开盘不久沪指即跌破3000点,两市有加速下跌趋势,但金融、电力等板重板块跌幅不深,五一小长假给旅游、消费板块也带来一定机会,因此股指大幅下跌空间有限,10:20分左右两市探底回升,弱势震荡。下午股指延续弱势整理理局,医疗器械、酿酒强势不减,业绩低于预期的一些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继续大幅回调。

  截至13:57,沪指报2983.43点,跌27.14点。深证成指报12602.31点,跌108.2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欧美市场的迅速企稳,国际市场再现强势,但A股市场的观望情绪依然较重。进入二季度以后,沪深两地市场的融资以及再融资步伐显著加快,上海市场关于下半年可能推出国际板的言论也是甚嚣尘上,A股市场可能遭受较大的影响。在当前宏观经济持续紧缩的大环境下、通胀预期回落之前,宏观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预计A股市场缩量整理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