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江期货:油价支持LLDPE振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珠江期货 黄明

  由于即将到来的夏季是淡季,下游工厂的减产甚至停工进一步打击市场,但原油高位挺进加上5月份国内石化产能陆续进入减产或检修期,因此LLDPE期货仍有望振荡向上。

  美元持续疲软

  美元持续表现疲软。一方面,标准普尔70年来首次将美国的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降至“ 负面”。标普认为,美国当局解决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增加问题的途径还不明确,美国可能无法在2013年前走出预算困境,这也是标普向市场发出了美元仍将疲软的信号。另一方面,西班牙国债成功标售,市场预期欧洲危机将有所缓解,同时欧洲再次加息预期强烈。这两方面都利好欧元。

  原油依旧上涨动力充足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及成品油库存下降,汽油库存连续第九周下降,截至4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32万桶,至3.5697亿桶,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增加110万桶。OPEC月报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增加140万桶,这一数字与上次报告一致。IEA发布月报预计,2011和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8%,增加的需求主要来自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整体上,美国夏季驾驶高峰季节的来临与发展中国的需求增长,以及通胀因素都将继续支撑原油价格振荡向上。

  石化产能减产、检修

  由于塑料利润下滑明显,中石化计划下调乙烯运行负荷,减少生产,并在周二公布5月份减产计划。排产方面,中石油部分装置计划检修,独山子石化小乙烯装置6月20日至8月10日检修,大乙烯装置7月19日至9月29号检修,兰化高压装置于4月19日至5月2日进行检修,吉化低压/线性装置6月份计划大修一个月。

  5月份中石化装置减产和中石油装置检修,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国内压力供应,但是夏季来临,LLDPE下游需求仍旧低迷。

  目前美元持续疲软,商品市场仍处在以通胀为主导的行情之中。在美国夏季驾驶高峰来临与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原油有望突破115美元/桶。而且中石化、中石油减产和检修,短期现货供应压力有望缓解。综合所述,预计短期行情将会以振荡向上为主。操作上,分步建仓为主,11600元为支撑位,目标价位1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