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通证券:五大诱因致使市场风格轮动进入紊乱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是资金的结构性充裕带来的错觉。我们看到的银行间市场资金的充裕、储蓄的高企可能已经只是一个循环系统的价格错觉,而脱媒的资金循环并不一定充裕,这种格局成为误判资金充裕的理解性偏差;

  二是股市扩容和流动性并不匹配,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增量扩容的压力不仅来自于新股和上市公司再融资,而且首发新股市盈率高企也是一个问题;

  三是微观的流动性充裕解释力不够。从基金这个微观角度来看,尽管基金发行的总体规模仍然较高、和大牛市相比并没有低到哪里去,但是单个基金募集规模却对股市资金并不算太充裕有较好的解释力。

  四是季报业绩超预期对蓝筹股估值空间提升的边际效用可能递减。大盘蓝筹股现有的估值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包含了业绩超预期的成分,季报业绩超预期对于蓝筹股的估值提升的边际效用存在递减的风险,所以,以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蓝筹板块要取得较大空间估值提升的可能性不大。

  五是在业绩不断确认的过程中小盘股估值溢价的回归合理区域成为必然,小盘股的“贵”在一个阶段过后续存性受到考验,尽管短期内小盘股跌过头会有修复、但并不代表“八二”状态可以卷土重来。

  大盘蓝筹股上涨需要的大体量资金并不充分,估值也难以有超预期的业绩支撑提高动力,市场风格切换为“二八”的动力并不强:而小盘股溢价又受到成长性难以持续超预期和新股定价过高的压力,其估值中枢降低成为较长阶段的必然,重新“八二”崛起的难度也很大。

  我们认为市场风格的状态很可能进入一个比较长的“紊乱期”。这一时期,估值双向修正—大盘蓝筹股的业绩预期随季报和宏观数据陆续明朗的修正、以及小盘股估值溢价向合理区域的修正,市场的可能表现形式是:大盘股表现较稳,上下夹击;小盘股估值下行、缓慢回归。而这其间结构性机会仍然丰沛:细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纠偏将很踊跃。

  机构来源: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