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9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33股 回调后大胆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建筑(601668):建筑与房产优势确立

  基于对公司在建筑与房产开发领域综合竞争优势确立的判断,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0.41元、0.55元和0.70元,复合增速为31%,维持“强烈推荐”评级,3-6个月股价6.0-6.5元。

  公司2010年加大了投融资模式对工程业务的带动作用,全年在房建、基建业务BT项目上完成投资133亿元,通过这部分少量的资金投入撬动了营业规模的快速上升。公司当前在手合同充沛,合同充足率高达2.45倍,随着“聚焦大项目”战略的坚定推行,预计未来3年公司新增合同仍将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未来收入快速增长基本锁定。

  同时,公司已形成中高档商品房、低端保障房完善的开发体系,良好的品牌和管理优势将平稳应对市场波动。2010年公司加大了保障房的参与力度,全年保障房建设总规模已超过1,400万平米。公司保障房与商品房的双线同步推进有利于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未来将大大拓展其获取工程施工合同及优质土地储备的发展前景。2010年底公司土地储备5,093万平米,在国内一线房产开发商中稳居前列,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管理和市场节奏把握能力。

  此外,公司在大型建筑央企内率先完成股权激励。公司此次通过的限制性股票计划的总有效期为10年,其首次授予和解锁的条件均要求前一个财务年度的ROE不低于14%,且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较高的业绩设定条件显示了公司对长期成长前景的信心。(中投证券罗泽兵)

  国投电力(600886)电源结构优势明显

  2010年,受益于电量的增长和电价的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实现每股收益0.25元。我们认为,公司电源结构优势明显,清洁能源比重还将稳步上升,雅砻江水电资产也进入收获期,未来成长明确,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目标价10.28元。

  公司2010年累计发电量8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9%,主要是国投津能正式运营以及参股的铜山华润投产,分别贡献104亿、54亿千瓦时电量。另外,公司水电机组受益于来水增加和火电减发,二滩、大朝山等重要电厂分别增发电量7.3亿和8.5亿千瓦时。

  多因素提升公司收益,期待煤电联动。由于公司电量的增长和电量结构的改善,以及平均电价提升0.018元/千瓦时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34%。但四季度,公司火电项目受制于燃料价格上涨,毛利率有所下降,降至22%,但仍高于电力行业18%的平均水平。我们认为,随着煤电联动的积极推进,预期2011年公司火电资产业绩将有所改善。

  电源结构不断优化,清洁能源稳步上升。公司电源优势明显,实现了“水火并举,风光互补”的电源格局。2010年底,公司权益装机达到825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达到37%。未来五年,公司战略规划将优先发展水电,加快推动雅砻江流域梯级开发,届时将有1140万千瓦装机集中投产。公司还将以效益为前提积极开发风电、光伏等项目,清洁能源稳步上升。

  此外,年初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资本运作,一方面收购煤炭运销公司,保障火电稳定运营,另一方面,发行可转债加快雅砻江水电建设,公司未来成长明确。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34、0.39元。(招商证券彭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