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期股集体滑落 周一A股市场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集体滑落,周一A股市场大跌。上证指数收于2964.95点,跌1.51%;深圳成指收于12508.0点,跌1.58%。两市A股有363只股票上涨,163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82亿元升至142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96.9亿元升至1033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目前,各地一季度经济运行初步核算数据陆续公布。从已公布的16个省份GDP同比增长速度看,除湖南和新疆两地GDP增幅略高于去年同期外,其余14个省份均低于去年一季度增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说。“一季度全国经济和部分省份GDP出现小幅回落,显示我国的经济增长正在由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政策驱动逐步过渡到由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可持续性和内生动力有所加强。这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带来的重要成果。”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将公布,行业集中度40%目标将最终由前100家企业实现,企业的市场集中将会整体放缓。受此提振,医疗器械板块今日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9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酿酒行业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延续了2010年的优异成绩。张裕A(000869)今日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五成。而23日发布一季度报告的两家白酒龙头贵州茅台(600519)和洋河股份(002304)净利增长也分别达到49%和62%。受此影响,酿酒行业逆市上扬,涨0.67%,成两市飘红板块之一。24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上,发改委专家预计,二季度国内CPI涨幅在4.9%-5.1%。借此,受益通胀预期的商业百货走势较为抗跌,收盘微跌0.26%。此外,纺织机械、服装鞋类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农药化肥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3%。分析师表示,煤炭行业受益高油价和基本面需求,向上趋势依然明显。另外,有色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和流动性影响,未来仍然有上涨动力。且未来在没有大的负面消息下,银行股大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小,从而减缓对指数的拖累。因此,未来市场大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小,虽然近期受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资金面利率大幅提高,但目前不能判断上升趋势已经形成。市场层面上看,今日股指走势低迷,受惯性和60日线引力的影响,短期股指或呈现震荡走低态势,但中期趋势依然向上。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