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发证券:建议短期回避电子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业绩大范围低于预期,主要由于原材料价格同比大幅上涨,人力成本提高,产品毛利率下降,部分企业新开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大多数企业营业收入显著上涨,而净利润却同比大幅下滑。

  我们认为,一季度业绩状况为电子行业景气度减弱过程中的周期性体现,为进入产能释放、需求疲软阶段的正常体现,而日本地震对电子行业供应链的深入影响尚未在一季报中得到体现,进入5 月份后,随着日本原材料及核心元器件库存的消耗,以晶圆为代表的集成电路将面临20%以上的短缺,整机产品出货量也将随之减少,大多数企业新增产能难以发挥效力。这一局面何时发生转变视日本核泄漏处理状况以及电力供应状况而定,初步预计在3-6 个月以上,也就是说8 月份之前电子行业在出货量上将同比下滑。今年全年来看,电子行业很有可能出现负增长,同时由于生产成本的大幅上涨,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将会比去年有显著的下降,80%的企业面临业绩预测下调的风险。

  建议短期回避电子板块。待估值调整后,关注业绩正在发生反转的南洋科技(002389)、铜峰电子(600237)、中钢天源(002057),有增发预期的公司:水晶光电(002273)、福晶科技(002222)、七星电子(002371)等。

  机构来源:广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