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省一季度服装鞋帽质量问题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建省服装鞋帽质量问题突出 消委会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消费者投诉统计情况

  本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消费者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1038件,解决16983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475.7061万元。服装鞋帽质量问题突出成为投诉热点之一。

  第一季度适逢元旦、春节及元宵等传统节日,各类商品交易活跃,消费量明显增多,消费者投诉数量也随之增加,特别是有关服装、通信服务、洗衣的投诉居高不下。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服装鞋帽、通信服务、通信终端产品、汽车、装饰材料、种子苗禾、化肥等方面。

  据统计,第一季度,全省服装鞋帽投诉量名列各类产品之冠,投诉量高达175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11.1%。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

  一是各类质量问题较多。刚买的服装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退色、变形、开线、破洞、拉链损坏、纽扣脱落等问题,鞋类商品存在脱胶、脱皮、易进水、断底、断面、色差、鞋跟高低不同、号码大小不一、内里破损开裂等情况。

  二是标示错误引发纠纷。有的服装洗涤标示不清,导致衣服清洗时缩水、变形;有的服装鞋帽商品号码标示有问题,与实际不符,导致消费者购买后无法正常穿用。

  三是商家不按“三包”规定履行包修、包换及退货义务。有的名牌商品存在明显问题,商家却人为提高消费纠纷调解门槛,坚持让消费者送检;对不易发现的质量问题,商家则以使用不当导致破损等原因拒绝承担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