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止4月25日当周国内小麦主产区价格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止4月25日当周,中国小麦价格下跌,政府考虑更多针对性销售。

  综合媒体4月25日消息,截止周一的当周,中国主要产区小麦价格小幅下跌,因政府考虑扩大对大型面粉加工商的国储小麦销售量,以保持价格稳定。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小麦价格约报每吨2,160元,较前一周下跌40元。在湖北宜城,小麦价格约为每吨1,960元,下跌40元。

  上周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司长卢景波称,政府正在考虑以低价向大型面粉加工厂出售更多的小麦储备。

  该特殊的小麦供应计划被分析师视为政府控制面粉价格的最有力手段,但遭到不符条件的中小型面粉厂的批评,因为这使他们处于不利地位。

  “由于小麦采购价较高,我们的价格没有竞争力,我们正在失去市场份额,” 一个河南中型面粉厂总经理称。

  "这项计划非常不公平,因为它忽视了众多中小型面粉厂的利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

  中小型面粉厂购买小麦的途径主要是国储小麦公开拍卖,及直接从农民手中购买。他们的出价比大企业高3%。

  分析师称,2010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政府可能已向大型面粉厂售出了600万吨国储小麦,其中包括五得利面粉集团及中粮集团。

  除去售给指定面粉厂的小麦,今年至今政府通过公开拍卖会已出售可大约900万吨国储小麦,公开拍卖会是中小型面粉厂供给的主要来源。

  由商务部监测的零售面粉价格今年迄今已经上涨4%。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