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奔驰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S级、ML级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国家质检总局25日通报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日前代表戴姆勒股份公司向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将召回部分进口奔驰S级、ML级汽车。

  由于发动机皮带轮减震器缺陷,公司将自4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1年款进口奔驰S级(211车型)。据统计,在中国内地地区涉及4辆,生产日期为2010年7月8日至2010年7月12日。

  缺陷产生的原因是发动机舱中皮带轮减震器在供应商生产的硫化工艺过程中可能存在偏差,导致皮带轮减震器和内部减震器环之间的附着力不足,可能造成内部减震器环和皮带轮减震器脱离,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如正开舱检修,相关人员可能被松脱的零部件击伤。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所有涉及车辆进行免费检修,必要时更换受影响零件,以消除故障隐患。

  此外,由于定速巡航控制解除缺陷,公司将自9月13日起召回部分2000-2002年款进口奔驰ML级(163车型)和2000-2004年款ML级AMG(163车型)。据统计,在中国内地地区涉及694辆生产日期为1999年8月至2002年7月的ML级(163车型)汽车、18辆生产日期为1999年8月至2004年6月的ML级AMG(163车型)汽车。

  缺陷产生的原因是车辆制动灯开关中的柱塞移动迟滞,影响定速巡航控制解除信号传导,驾驶员轻踩制动踏板时无法解除定速巡航控制。缺陷发生时,驾驶员可以通过深踩制动踏板或使用定速巡航控制杆解除巡航状态。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所有涉及车辆进行免费检修,更换制动灯开关,以消除故障隐患。公司将通知相关已知客户,前往最近的特许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检查和必要的维修事宜。

  同时,车主也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中国汽车召回网,或拨打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热线电话010-59799616、65537365,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