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高检:严查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抓住工程建设领域、集中精力查办发生在政府采购、土地审批、资金使用中的案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深入查办和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通知》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抓住工程建设领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集中精力查办发生在土地审批、项目实施、工程质量、政府采购中的案件;查办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索贿受贿、失职渎职的案件;查办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监管不力、渎职侵权等案件;查办招投标代理机构等中介组织的行贿、介绍贿赂等案件,特别是要从严惩处重特大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及时从项目投资建设和执法检查中发现线索,善于从群众反映强烈或者工程建设质量出现严重问题的重大事件中发现线索。(戈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