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上海土地增值税同比增幅逾两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2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25日电 (记者周琳)记者25日从上海税务部门获悉,一季度上海土地增值税同比增幅逾两倍,超过79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2010年上调了土地增值税的预征率,加强了土地增值税的稽查有关。

  据介绍,2010年10月,上海在出台落实国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细则中要求,将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对住房开发项目销售均价低于项目所在区域(区域按外环内、外环外划分)上一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的,预征率为2%;高于但不超过1倍的,预征率为3.5%;超过1倍的,预征率为5%。

  2011年1月,上海在有关文件中再次强调,将根据不同的销售价格确定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做好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工作;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具体项目由住房保障房屋管理部门提供),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

  上海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有关政策,加大土地增值税的征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