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日本汽车制造商评级前景至负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在3月份地震、海啸之后削减产量,标普下调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本田汽车(Honda Motor)等6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评级前景至负面。

  此项调整表明这些汽车制造商的评级下调可能性增加,它们在遭受上个月的重大灾难之后便一直苦于零部件短缺。电子、工业及其它领域的许多公司震后在供应链方面都面临着诸多问题。

  标普周一表示,预计产量减少将损害这些汽车制造商本财年的运营与财务业绩,使其市场份额遭到蚕食,并影响其长期竞争地位。

  标普称多数日本汽车制造商目前产量约为原计划的一半,预计要到10月份左右才能恢复全面生产。

  标普下调日产汽车(Nissan Motor)、Aisin Seiki、Denso、丰田工业公司(为丰田汽车及其它行业供应设备)的评级前景,维持对三菱汽车(Misubishi Motors)的负面展望。除了三菱汽车的评级为B+(距离垃圾级还有4个等级),标普对以上公司的评级均为投资级。(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