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指数型基金,关注金鹰中证技术领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止2011年2月,市场上共有95只指数型基金,主要跟踪包括沪深300指数、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分指数等在内的29个指数。指数型基金收益与指数密切相连,因此投资者对指数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针对这29个指数进行了统计分析。

  根据统计可以看到近两年收益率比较高的指数有中证技术领先、中小板综合、中证新兴产业,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中证技术领先,近年来收益率一直名列前茅,2009年收益率为147.06%,在25个指数中排第1名,收益率比第2名的中证500指数高出了15.79个百分点;2010年在多数指数收益率为负,个别指数跌幅高达28.84%的情况下,中证技术领先指数收益率仍然高达28.24%,在29个指数中位列第2名,收益率仅低于中证新兴产业0.56个百分点;中证技术领先2年和3年的收益率都是位列第1名的,分别为216.83%、34.46%,远远高于其他28个指数的收益率。

  从数据可见中证技术领先指数收益率较高,根据分析主要是因为该指数的成份股为高新技术产业或传统产业当中在科技研发、新技术应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200家高新技术类中小市值股票。主要布局于机械设备(占成份股比例为44%)、生物医药(21%)、信息技术业(22%)、电子元器件(10%)、其他(3%),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培育战略性产业的政策导向,具有良好的成长性。

  根据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金鹰基金公司旗下股票方向基金的规模加权收益率是远远高于上证综合指数以及全市场均值的。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旗下基金的获利能力近年来都快速提升。

  针对中证技术领先指数,金鹰基金公司近期将推出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型基金,鉴于该指数良好的成长性以及金鹰公司优秀的管理水平,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