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QFII加仓中期业绩预增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实习生 刘 伟

  一季度QFII新建仓28家上市公司,社保基金新建仓31家

  QFII、社保基金一直被视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在一季度QFII新进或继续增持的重仓股中,有22只重仓股今年中期业绩提前预告,而探路者、英特集团、鱼跃医疗、新北洋和兴森科技等5只QFII新进或继续增持股今年中期业绩预增,为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品种。从对比中我们发现,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和QFII加大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今年中期业绩预增股投资力度。

  据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一季度QFII新增仓28家上市公司,社保基金新建仓上市公司达31家。从行业角度来看,一季度QFII新进或继续增持主要集中于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家用电器、信息设备等五大行业;社保基金一季度最新流入的板块则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和大消费四大热门板块。

  去年四季度,QFII增持股票数量最多的行业依次是金融、交运设备、家电以及采掘行业,增持股票数量分别是22149万、4078万、1676万,以及1604万股。在社保基金的调仓过程中,信息服务、黑色金属和机械设备三个行业分别被增持7514万股、7098万股和3594万股,而对于金融、地产等行业则相应减持。

  保诚韩国中国龙A股基金投资经理表示:“我们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小板股票和蓝筹股的估值正在走向均衡。”此外他还指出:“我们短期看好金融、地产、煤炭、新能源以及资源等板块;中长期继续看好泛消费类股票和新兴产业。就今年市场来看,二季度还将是一个估值修复中的震荡市场,主要体现为蓝筹股的上涨行情。”

  中信建投分析师胡艳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我认为目前QFII与社保基金对我国股市的资金量影响不是很大,它们使股市处于一种有进有出的动态平衡状态,四季度以来QFII与社保基金板块的转变也基本体现了市场的走向。QFII与社保基金主要还是起到了一个示范效应,对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产生较大的影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微博专栏)在采访中则表示:“QFII与社保基金作为股市的重要力量,自然会增加我国股市的资金量。随着投资者投资预期的增强,QFII增持的可能性比较大,这对人民币的国际化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