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着力培育焦炭期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胡东林

  4月22日,云南证监局联合云南省工信委、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宝城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举办焦炭期货推介研讨会,辖区焦炭上、中、下游企业及期货经营机构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研讨会,云南证监局、省工信委、大商所和宝城期货的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与会业内人士认为,开展焦炭期货交易,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有利于完善焦炭价格形成机制,更好地帮助现货企业及时、准确把握市场变化趋势,增强决策的预见性和科学性,促进焦煤、焦炭和钢材市场的平稳运行。据悉,云南证监局今年致力于多层次、全方位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积极培育市场,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本次研讨会是云南局2011年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是今年以来联合交易所、政府有关部门、云南证券业协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举办的第五场大型活动。(胡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