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黄金继续震荡冲高 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是西方复活节假期,黄金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指数窄幅盘整,市场的焦点投向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GDP数据。现货金在1505美元上下小幅震荡。

  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受美元持续疲软和周末中东局势动荡加剧影响,现货金跳空高开,日间再创历史新高1518美元。

  美联储定于当地时间26日和27日举行议息会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阐述美联储的政策目标。

  由于目前美国通胀较低,失业率较高,美联储是否会继续保持现有的宽松货币政策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会后美联储是否会启动第三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QE3)将对黄金市场有极大的影响。

  我们认为,若美国启动加息,或将对金价起到反转的作用。此外,投资者可关注最新公布的美国3月新屋销售数据及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截至4月2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较4月20日减仓0.61吨,为1229.64266吨。白银ETF——SLV持仓较4月20日减仓33.39吨,为11150.3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