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表彰债市优秀做市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国华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记者高国华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2010年年度做市商表彰大会”。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工作指引》,经交易商协会评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荣获2010年度银行间债券市场最佳做市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等5家机构荣获2010年度银行间债券市场优秀做市商。会议向获奖做市商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对2010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业务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各家做市商在2010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有效履行做市义务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冯光华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继续研究、完善市场评价体系,引入关键期限国债报价评价机制,完善市场基准收益率曲线,提高市场估值的有效性;继续研究、完善市场评价体系,明确做市业务导向,促进做市商结合各自业务优势,形成各自不同的做市业务专长;研究完善做市商制度的相关配套措施,研究建立做市商做市便利机制,增强做市商风险化解和风险承担能力。进一步发挥做市商在提高市场流动性、完善价格发现机制、优化市场收益率曲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