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4月26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一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1点。内地金融股连抛赴港上市计划。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21% 纳指上涨0.2%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大盘在近期攀升至近3年新高,但遭遇阻力。包括金伯利克拉克公司在内的一些企业降低财测。美东时间4月25日16:00(北京时间4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1点,收于12,479.88点,跌幅0.2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小幅下跌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削减此前部分跌幅,但从美国市场开盘以前触及的高点回落。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桶112.28美元,结束了过去3个交易日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上涨的趋势。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4% 再创收盘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最高的收盘价格,同时也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以来有所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心,且美元汇率有所下滑。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再度创下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内地金融股连抛赴港上市计划

  继中信证券之后,内地另一家大型券商海通证券也抛出赴港上市计划。两家券商预计募资规模为315亿人民币。而在此之前,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也接连推出赴港融资计划。今年以来,香港已成为内地金融机构再融资的新战场。

  海通证券拟发H股 最多不超过总股本15%

  停牌3天的海通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此前中信证券也发布过类似公告,在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大量赴港发行H股之后,内地券商也将登陆香港。

  香港居屋交投逾半超200万港元 直逼97历史高位

  据美联资料研究部及土地注册处数据,截至今年4月20日止,4月份香港二手居屋(包括已补地价的自由市场及未补地价的第二市场)注册量合共录得471宗,当中265宗为逾200万港元二手居屋成交个案,比率达56.3%,为自1997年后首度重上逾五成水平。

  赴港再融资获放行 光大H股定价博弈提前开打

  4月22日即上周五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已收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120亿股,所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这意味着,光大银行离H股又近了一步,即将进入内地商业银行“A+H”俱乐部。

  国际对冲基金云聚香港 欲狙击亚洲新兴经济体

  3月3日,香港证监会公布,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已在2月21日获得香港证监会发放的第1类牌照,获准在香港销售自己和其他公司的基金,并从事经纪业务。这是继去年索罗斯在香港设立办公室后,第二家名声显赫的国际对冲基金公司进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