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生活垃圾处理力度加大利好固废业 10只潜力股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600999):国务院研究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利好固废第5页:华创证券:城市垃圾处理行业发展有望提速第6页:关注十只固废领域潜力股第7页:关注十只固废领域潜力股第8页:关注十只固废领域潜力股第9页:关注十只固废领域潜力股第10页:关注十只固废领域潜力股

  天相投资:固废处理——快速增长的环保子行业

  固废处理涉及面广,投资加速。固废治理初期受到的重视不够,投资比重也较小,在整个环保业中的比重远远低于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随着固废污染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对固废污染控制问题也越来越重视,相应的治理投资速度也将明显加速。固废处理涉及多个层面,是一个综合治理的范畴,产业链完整,业务覆盖面广的工程承包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强。推荐:桑德环境(000826)。

  生活垃圾处理:焚烧锅炉需求空间广阔。受一线城市土地资源日渐稀缺的影响,填埋的方式经济性越来越低。我国目前垃圾焚烧比例在15%-20%之间,与国土面积相对较大的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垃圾焚烧的两种主流焚烧技术炉排炉和流化床各有其不可替代的属性,将并行发展。看好有吸收国外技术并能快速产业化的公司。推荐:华光股份(600475)。

  危险废物处理:远期关注核废料处理。危废处理主要是通过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来完成,我国承接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的一般为当地企业,竞争格局比较分散。相比其它种类危废处理,核废料处理难度更大,壁垒更高,在我国大力推进核电的背景下,核废料处理也提上日程。看好可替代国外处理技术的公司。关注:九龙电力(600292)。

  工业固废回收利用:发展源于原材料的制约。我国当前基础资源的严重紧缺与经济的快速增长形成鲜明的对比,原材料的制约成为我国工业固废回收利用行业的发展之源,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同样是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回收利用业务占比较大,成长性好的公司最值得期待。推荐:格林美(002340)。

  废弃电器电子回收处理:迎接新契机、新变革。较工业固废回收利用,我国对废弃电器电子回收处理行业发展的政策倾向明显。从强化环境保护的考虑,到“变废为宝”的愈发重视;从“家电以旧换新”为行业带来的新契机,到即将出台的可能引起行业变革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政策助力行业发展贯穿始终,而主营业务为从事废弃电器电子拆解处理的企业将最为受益。推荐:格林美(00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