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通期货增资至10亿元 成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期货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海通证券(600837)发布公告,决定对控股子公司海通期货增资2.28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并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后,海通期货注册资本金将达到10亿元,一跃成为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期货公司。

  “此次增资既是为了适应业务强劲发展的需要,持续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更主要的是我们想通过增资扩股,满足机构投资者对平台的需求,大力发展机构客户。”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如上表示。

  “根据监管要求,期货公司经调整的核心资本金与客户保证金之比应不低于7.2%。目前公司的客户保证金已接近65亿元,按照近两年海通期货的发展速度,我们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趋势,但我们目前的净资本仅能保障约79亿元的客户权益。”徐凌强调增资扩股的需求极为迫切。

  据悉,海通期货在海通证券收购之初,2007年初客户保证金仅1000余万元,2008年达到6.05亿元,2009年一跃超过20亿元,2010年更达到50亿元,成交额也超过10万亿元,在业内名列前茅,发展势头极为强劲。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海通期货的注册资本金也不断提高。该公司注册资本金先后于2009年8月从1亿元增至2亿元、2009年12月从2亿元增至5亿元,并一举成为当时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期货公司,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2010年以来,各期货公司根据业务发展规模也纷纷增资扩股,目前国际期货、华泰长城期货等期货公司注册资本已达到6亿元。

  “因为业务发展太快,怕净资本监管指标出现预警,所以在2010年的一段时期,我们甚至不得不放慢业务发展速度。” 徐凌介绍说,“特别是股指期货推出后,券商控股期货公司的优势逐步得到体现,股指期货业务已占海通期货业务的半壁江山,今年一季度,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保证金达到32亿元,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单边计算),市场占比8.94%。我们又把增资扩股摆上议事日程。”

  “对于为什么要增资至10亿元,主要是基于两个因素考虑。一是大力发展机构客户,二是今年新品种和创新业务也将为期货公司带来新的机会。股东在对公司调研后,非常支持,因此能在这次海通证券董事会上很顺利的通过”,徐凌高兴地说。

  股指期货运行一年后,机构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研究和各项准备已较为充分,在政策导向和自身套保需求的双重作用之下,机构投资者将加快入市,商品期货市场预计也将向基金公司开放,为市场带来资金增量。对于期货公司而言,下一步营销机构的能力和营销结果将成为竞争中胜出的决定性因素。

  据了解,海通期货对机构服务的重视也收到很好的成效,2011年一季度海通期货机构客户保证金同比增长161.48%,高于公司保证金总额105.34%的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