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公司看好股市 投连账户批复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股市近期持续震荡,但并没有影响保险公司对股市的信心,纷纷开始投连险偏股型账户。

  昨日,保监会批准阳光人寿、海尔人寿两家公司分别新设5个和2个投连账户。在这7个新设账户中,股票型账户就占了5个。记者从一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研究人士处了解到,今年业内对股市抱有信心,认为在通胀以及楼市紧缩背景下,股市的流动性将会增强。

  不过,今年一季度偏股型投连账户普遍跑输大市,根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正在运行的80个股票和偏股型投连账户中,一季度仅有18个账户收益率为正,2个账户收益率为零,其余60个账户则全部告负。投资者在选择投连险产品时需更关注产品风险和收益的匹配情况。

  从昨日保监会的批复看,阳光人寿分别获批设立产业升级型投资账户、货币型投资账户、权益精选型投资账户、消费升级型投资账户和债券型投资账户;海尔人寿获批设立现金增利投资账户和股票指数型投资账户。这七个账户中,偏股型账户占了5个。记者从一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研究人士处了解到,今年业内对股市抱有信心,因此上述保险公司增设了偏股型账户,甚至增设了指数型账户,显然是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

  但一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认为,市场普遍对A股二季度走势存有较强的信心,投连险收益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提升收益率的潜力。

  南都记者 王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