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看好内银股首季业绩 预期整体增18%至46%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一众在港上市的内银股2010年业绩普遍报捷,转眼间,其今年首季业绩将陆续于本周公布,券商普遍预期内银增长趋势可延续,估计整体首季纯利取得18%至46%的按年增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众在港上市的内银股2010年业绩普遍报捷,转眼间,其今年首季业绩将陆续于本周公布,明日(周三)便由农行(1288)及民行(1988)打头阵。券商普遍预期内银增长趋势可延续,估计整体首季纯利取得18%至46%的按年增长。

  据彭博综合券商预测,内银股首季盈利按年增长介乎18%至46%,当中以招行(3968)的预测盈利增长最佳。按季度而言,盈利增长则介乎20%至78%,当中以建行(0939)较佳。

  收紧信贷提高议价能力

  综合而言,券商认为内银股首季盈利增长动力,主要是净利息收入。瑞信预期今年内银股净利息收入按年增长,介乎24.1%至36.5%,又预期内银股贷款将按季增长约3%,按年增长则介乎9.7%至16.3%。法巴则预期内银首季净利息收入按年升18% 至42%,该行认为在内地不断收紧信贷环境,其实有助内银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高盛认同,指自去年第四季起内银的贷款议价能力上升,以及去年第四季起连续加息,可望提高内银净利息收益率(NIM)持续改善。瑞信估计首季内银股的净利息收益率,可较去年第四季拉阔0.01厘至0.08厘,当中以中小型银行,如招行、信行 (0998)、民行的增幅较为显著。而其中五大内银股,即工行(1398)、中行(3988)、交行(3328)、建行及农行,首季净息差按季扩阔平均约 0.04厘。

  手续费收入料升幅可观

  除利息收入外,非利息项目如手续费收入亦成主要增长动力,瑞信估计,今年首季内银股的手续费收入增长,按年上升0.1%至35%,以信行的预测升幅较优。

  高盛看好内银股,主要是内银每个季度业绩或续有惊喜;另预期内地紧缩政策可获放缓,吸引资金买入中资股。交银国际亦认为,良好的季度业绩仍将成内银股价催化剂,短期内内银股存在上升潜质。该行预计8家内银H股首季盈利按年平均增长24.9%,并料最终有望优于预期,主要是信用成本改善。

  内银股价仍具上升潜质

  综合券商分析,大型内银股仍普遍获得较多好评,当中工行、建行及农行最受券商看好。券商预测工行首季按年增长25%至519亿元人民币;其中瑞银更指工行为行业首选股,予7.6港元的目标价,并预测工行首季净息利收入按年增长38%,净息差上升0.1 厘至2.54厘。至于建行,首季纯利预测升23%至4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