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稀有金属限产令出台 相关个股有望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工信部印发2011年稀有金属指令性生产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及企业按照上限指标进行生产,不得额外增加指标和超计划生产。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平均跌幅达2.93%,30只个股跌幅超过3%,其中安泰科技跌停,常铝股份大跌9.17%,沙钢股份、驰宏锌锗、锌业股份等跌幅均超6%,而板块内仅有7只股票翻红。

  “限产就意味着维持高价。”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尤其是稀土概念股跌幅较深,但在产量限制和需求不减的大背景下,该板块有望超跌反弹。稀土有 “工业黄金”之称,由于其具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能与其他材料组成性能各异、品种繁多的新型材料,其最显著的功能就是大幅度提高其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

  此外,有报道称,4月18日晚间,央行行长周小川(专栏)在清华大学金融高端讲坛上透露,央行在考虑用外汇储

  备做一些战略性投资,打算按专业分类成立外汇储备投资基金,其中就包括能源基金、贵金属基金等。

  相关个股:

  申银万国看好锡业股份(000960)

  公司2010年锡精矿略有增加至2万吨,锡材和锡化工产量分别至1.6万吨和1.1万吨。由于新增产能主要在明后两年释放,并预计2011年锡价将提升至140800元/吨,锡价回暖将有力驱动公司业绩好转。

  西南证券看好包钢稀土(600111)

  公司控股股东所属的白云鄂博铁矿拥有世界稀土资源的62%,占国内已探明储量的87.1%,独特的资源优势造就了包钢在世界冶金企业中罕有的以钢铁和稀土为主业的独特产业优势。

  顶点财经推荐金钼股份(601958)

  公司是亚洲最大、国际一流的钼业公司。据公司储量统计资料,金堆城钼矿按照现有开采规模,尚可服务约60年。由于钼矿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公司资源储量优势十分明显。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