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家电网拟十二五投315亿建华北特高压电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电网25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新闻稿,称“十二五”期间,华北公司预计完成特高压电网建设投资315亿元。

  而在今日,《新世纪周刊》的一组封面报道《特高压成败》详细披露了国家电网的特高压战略,称国家电网去年8月竣工的山西长治-湖北荆门的100万伏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并未取得成功,并披露国家电网在推进特高压试验工程过程中,曾有多位专家提出反对意见,更有23名专家联名上书温家宝总理,希望能缓建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

  国家电网希望建设特高压电网,将华北、华中、华东电网联为一体,由此,国家电网公司“全国一张网”的努力将获得里程碑般的进展。预计总投资将达5000亿元。

  国家电网今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2011年,华北公司预计完成12.46亿元特高压工程投资,具体承担锡盟—南京特高压交流工程中锡盟—河北南网交界段的线路、锡盟变电站、承德串补站、北京东变电站以及蒙西—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中相关工程的出资、前期、征占地、拆迁补偿、四通一平建设和地方关系协调工作,承担北京东—河北南网交界段线路的建设管理主体职责,参与锡盟变电站、承德串补站、北京东变电站的现场管理。

  (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