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飞动漫一季度净利增长超五成 华商系继续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拥有自主定价权,成本上涨带来影响不大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庆麟 报道 奥飞动漫昨日公布2011年一季报称,公司1月-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90.13%;实现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53.92%,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业绩增长得益于动漫影视、动漫玩具、非动漫玩具收入的提高。

  公司表示,受新老动画片项目的推出时间以及其市场表现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20%至50%。奥飞动漫昨日收报32.78元,上涨0.06%。

  华商系继续加仓

  在近期举办的广交会上所透露的信息显示,由于去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等趋势愈加明显,玩具报价跟不上成本上涨的幅度,玩具出口利润进一步下滑,几近触底。记者翻看奥飞动漫2010年年报发现,公司受上述因素影响,动漫玩具的毛利率同比减少6.26%。

  “虽然同样受到成本上涨的制约,但影响不大。”奥飞动漫董秘郑宇东向新快报记者表示,由于奥飞动漫的玩具多为自身品牌,公司拥有玩具产品的定价权,而且通过动漫卡通片热播后,还能带动玩具产品的销售。

  季报也显示,由于一季度末应付原材料等采购款项有所下降,公司应付原材料等采购款项有所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业绩向好,让自2009年四季度以来便连续加仓的“华商系”基金再度增持199.54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华商基金旗下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华商领先企业合计持股1167.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18.23%。与此同时,社保六零二组合也于一季度末以89.99万股进驻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董秘微博称检视原战略

  2010年3月,奥飞动漫收购广东嘉佳卡通影视公司,掌握频道经营权;2011年3月收购执诚服饰婴童品牌公司,以及参股北京潘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快产业布局。奥飞动漫在动漫内容纵向产业链布局与动漫衍生品横向拓展方面,得到市场一致认可。然而,郑宇东本月22日在微博上表示,“今天公司十几位高管参加非对称竞争模式培训,晚上结合公司实际展开讨论,接下来我们要重新检视原来的战略,制定未来五年的战略计划。”不禁让人怀疑,公司管理层是否对目前发展规划有所不满。

  对此,郑宇东昨日向记者表示,这次讨论是对阶段性工作的总结和检视,公司未来目标不变。

  据悉,奥飞动漫董事长在上周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的发展方向是构建从内容创作、媒体播放、品牌授权、产业运营的纵向一体化的动漫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其中,内容是产业链中的核心,通过培育有影响力的卡通形象形成对动漫玩具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