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关键看是否破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神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周一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双双破位下行。沪指低开在3003点,在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人气板块的带动下,快速跌破3000点整数关,收盘在全天最低2964点,跌幅为1.51%,成交1421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放大;深成指下穿60日线和半年线,直至跌破12500点暂时止跌,收盘勉强站在12500点之上,跌幅为1.58%,成交103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3.6%;中小板指创出近期调整新低6252点,收跌1.70%,短线将考验年线支撑;创业板指走势最弱,低开在1001点,收跌2.93%,以光头光脚的放量中阴线报收。消息面来看,利空消息依然不少,最主要的就是有消息称,证监会近期大幅压缩审核时间,受理到发行或只需半年时间,引发市场对于未来IPO可能加速的恐慌;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43家公司共计103.27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市值近千亿元,为年内第六大高峰;基金季报出齐,全部偏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约为81.66%,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约为86.97%,虽较年初略有下降,但整体仓位仍嫌过重,引发市场担忧;本周是年报、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各种垃圾报表也将被迫见“公婆”,业绩地雷恐将频频引爆等等,都对短线行情构成一定的压制。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以低开、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成交量略有放大,其中沪指在3004-3003点、深成指在12687-12664点之间分别留下1个点和23个点的日线缺口,是为调整以来的第一个跳空缺口,部分恐慌盘涌出,加剧了行情的震荡。从形态来看,周一沪指不仅跌破了三角形的上轨(约位于3000点整数关附近),而且跌破了三角形的下轨(2661点和2914点的连线,约位于3004点),向下突破的态势较为明显,上周我们曾提示,如一根中阴线跌破两条支撑线,则短线可能震荡调整一段时间。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的转折日较上周明显减少,只有两个,分别是:周二(4月26日)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五(4月29日)是甲子周期的转折日。结合周一盘中表现来看,估计本周将维持震荡调整格局,周五前后有可能企稳。周一沪指收盘依然在生命线(3035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3021、3012、2986点,呈渐次走低的态势,后市生命线的低点已经降至2918点,提示后市沪指可能在此止跌。

  3、从盘面看,指数大幅杀跌,两市共有25家股票跌停,业绩风险集中释放,东安动力、天科股份、哈空调、柳化股份、六国化工、利达光电、科华恒盛、天原集团、国星光电、雷曼光电、中材科技等等都是由于业绩微利或者亏损,股价跌停。四月份最后一周,是业绩较差的公司集中公布年报、季报的阶段,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从板块看,酿酒食品、商业连锁是仅有的两个上涨板块。茅台股份一季报每股收益2.00元,全年预计在7.50元附近。同时白酒类上市公司业绩预期普遍乐观。大商股份、重庆百货一季报业绩大幅上涨,带动商业连锁板块整体走强,预计短期内酿酒食品、商业连锁板块走势将强于大盘。

  4、操作策略:新股审批周期缩短,预期新股发行数量增加是诱发大盘大幅下跌的主要因素。周一尾盘放量,资金流出,防守品种成为留守资金的主要选择,说明市场心态趋弱。操作上建议及时减持,进入防御,仓位控制在30%附近。周二大盘能否止跌十分关键,如果跌破2918点关键位,下跌可能升级为中期调整。如果在2918点止跌,行情将继续窄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