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大千亿级基金公司最新投资策略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2011年基金一季报出炉,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广发成功保持了“千亿”规模。展望后市,这些主力兵团仍表现出了对传统蓝筹股的偏爱,同时也阶段性关注前期跌幅较深的消费等行业。

  传统蓝筹行情有望持续

  南方基金在其最新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以“蓝筹股价值回归”为标题,鲜明表示了继续看好未来蓝筹行情。“在当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情况下,市场的反弹将一波三折,二季度将延续震荡反弹格局。二季度继续看好蓝筹股的价值回归,重点配置在以下行业: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二是工程机械、汽车、电力设备等先进制造业;三是具有定价权、能抗通胀的酒类、原料药等;四是代替核电的风电、太阳能等”南方基金表示道。

  而在一季度的投资组合中,金融、地产等传统蓝筹确实成为南方基金的重点持仓行业。据天相数据统计,招商银行为南方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也位居前五。

  力挺传统蓝筹的还有华夏系。王亚伟在一季报中明确表示,目前通胀在强有力的调控政策下不会失控,而股市在上市公司良好业绩的带动下有望出现小幅上涨。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如果不出台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甚至政策有所放松的话,调整充分的房地产股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从持仓数据上看,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大盘的房地产股配置比例达到18.79%,华夏策略的房地产股配置比例达到18.47%,约为行业平均配置能力的9倍。

  易方达基金表示,虽然今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但对中长期经济发展保持乐观。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仍将呈现出震荡上升的格局,将重点关注以下行业的投资机会:一是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行业,如煤炭、有色、化工等行业;二是行业供求发生变化的行业,如水泥;三是估值水平仍处于低位、行业增长有可能超预期的行业。同时,也将积极关注行业成长前景良好、前期回调幅度过大、估值水平逐渐合理的行业的投资机会。

  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几大公司在偏爱传统蓝筹的同时,也表示会积极关注跌出来的机会,前期调整的消费、医药等行业逐步进入可投资区间。

  这以博时基金为典型代表。整体来看,博时系偏爱蓝筹股,但也表示会兼顾前期跌幅较深的消费、医药等行业。博时旗下的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称,预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估值较低、增长稳定的蓝筹股将依然维持对中小盘股票的相对强势。而博时旗下的博时策略灵活配置则表示,成长性明确、估值逐步合理的消费类股票将逐步进入可投资的阶段。

  广发基金也秉持均衡配置理念。广发核心基金指出,随着调控的逐渐放松,部分释放了估值压力,成长性比较好的股票下半年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二季度将高仓位运行,保持均衡配置,加大周期性行业如水泥、煤炭和银行的配置,同时逢低买入成长性较好的个股。

  与其他几大公司对传统蓝筹的热情相比,嘉实基金坚定看好成长股。嘉实增长混合基金邵健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在较低的估值与较大的政策压力下,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振荡特征,结构方面,业绩差异带来的表现差异仍将继续,成长股在经历了前期的下跌后,风格的压力预计将有所减轻。在此背景下,将继续坚持成长的投资理念。翻阅嘉实基金一季度持仓明细,国电南瑞、伊利股份、康美药业、上海家化、贵州茅台都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嘉实增长混合基金投资组合中,医药生物制品和食品饮料配置比例分别达到16.21%和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