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拟上H股 发行最多不超过总股本1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朱茵

  停牌3天的海通证券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此前中信证券也发布过类似公告,在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大量赴港发行H股之后,内地券商也将登陆香港。

  发行H股最多不超过总股本15%

  海通证券本次发行的股票面值为人民币1元,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并上市。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发行的H股股数将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3%(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发行价格将根据国际惯例,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根据发行时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参照同类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估值水平确定。

  在发售原则上,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将根据接获认购者的有效申请数目而决定配发给认购者的股份数目。配发基准根据认购者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有效申请的股份数目而可能有所不同,但仍会严格按照比例分摊。在适当的情况下,配发股份也可通过抽签方式进行,公开发售部分的比例将按照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超额认购倍数以及香港联交所可能授予的有关豁免而设定“回拨”机制。

  国际配售部分占本次发行的比例将根据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比例来决定。国际配售部分的配售对象和配售额度将根据累计订单,充分考虑各种因素来决定。在本次国际配售分配中,将优先考虑基石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如有)和机构投资者。

  募资全部补充资本金

  海通表示发行H股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投资,主要包括:对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对海通期货有限公司增资;增加运营资本,用于进一步发展融资融券、证券承销、创新业务等;在海外择机设立或收购证券相关机构,发展证券相关业务。

  同日,海通证券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154.13亿元;净资产444.67亿元,同比增长2.43%;营业收入97.68亿元,同比减少1.73%;实现净利润36.86亿元,同比减少18.95%。公司全年共实现总交易量5.4万亿元,市场份额4.31%,排名第5位;股票基金交易量4.48万亿元,市场份额4.06%,排名第5位;分支机构股票基金市场份额从年初的3.52%上升到3.67%,止跌回升。此外,海通证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21亿元,每股收益0.14元。

  另外,海通证券将对海通期货进行增资,增资后海通期货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按1.142元/股溢价增资,公司需出资22840万元,增资变更注册后,持有海通期货股份66670万元,占海通期货总股本的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