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反弹难以扭转中期下跌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全线下跌,主力合约IF1105合约报3261点,跌1.36%,成交量14.7万手,总持仓量28955手,期现货价差升水11.63。

  从盘面看,股指期货于开盘头十五分钟就领跌于现货股指,低开低走,破位下行。现货市场权重股在开盘后即普遍下挫,更加大了股指期货的跌幅,现货股指跌破3000点,盘面看热点冷清。IF指数长阴下挫,日K线六连阴,MACD指标死叉向下,动能柱绿柱持续扩大,且五日均线下穿十日、二十日均线,短线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经过昨日的破位下跌后,空单排行榜前两位中证期货及国泰君安两个交易席位均出现了接近300手的获利平仓,多单排行榜首位的华泰长城则大幅增持了883手持仓。

  综合来看,昨日现货股指沪深300指数低开后上演单边下跌走势,沪指已有效跌破3000点,MACD指标死叉向下,动能柱绿柱持续扩大,且跌破多条中短期均线支撑,权重板块及中小板块全线下挫打压场内做多氛围。资金面的偏紧,而且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增加,赚钱效应不是很明显,难以吸引增量资金入场,也限制市场的上行空间,即使出现技术性反弹也难以扭转中期下跌趋势。 (新快报研究员 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