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外盘低开 沪铜7万再看现货升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国内股市低迷的大背景下,上海金属延续弱势,主力合约1107在7.15万上方承压走低,大部分时间围绕7.09万振荡,尾盘走低。国内资金紧缩的氛围以及对房地产市场可能出台新政策的担忧,拖累人气。

  晚间,周边市场追捧情绪减弱,纽约黄金、白银在双双创高后回吐涨幅,美元指数振荡中脱离盘中低点,原油振荡持平,美国股市在高位遇阻,COMEX铜主力合约下跌2.2%。美联储即将在周四凌晨公布对QE2执行的态度,以及同日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受到关注。尽管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还将在6月底前将6000亿美元定量宽松政策执行到底,但在会议前,市场人气保持谨慎,美元指数得以在74位置暂时企稳。就中期讲,更多的人开始探讨,美国在结束QE2之后,美国债券在缺少了这一重要买家之后,货币、利率市场的过渡问题,QE2的完成将对风险市场带来震荡。

  指标方面,美国3月新屋销售延续了近期房地产市场略为转暖的情绪,但美国的制造业指标可能面临挑战,两个地方联储公布的4月先行指标都显得疲弱,这可能会拖累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国内金属整体增仓,空头打压显得积极,其中,沪锌连续增仓下跌最为明显,且很可能未尽。沪铜来看,国内7万整数关位置的支撑,主要来自现货一直保有的小幅升水,但上方7.15-7.2万阻力越来越强,有效跌破7万的力量有所积蓄。因铜价振荡过长,若再次跌破整数关口,向6.8万寻找支撑的可能性大。以沪铜、美铜表现看,LME铜将跌至9450-9480美元,下方首要区间集中在9200-9250美元间。以外盘铜价看,最大的看涨支撑源自市场对贵金属及原油的热捧,但昨晚,这样的追捧情绪再度转向。

  其他金属,在铜阶段性的下跌中,铝可能显得最抗跌,锌将最弱。若铜价明确跌至7万下方,沪锌短期的空头行情仍未结束,跌破1.7万的可能性大。

  操作上,延续振荡持空的思路,对铜价能否打破区间振荡高度关注。

  (肖静)